Clear Pronunciation 1

 

Clear Pronunciation 1 (Sounds) 是一套相當實用的自學發音練習軟體,不僅能反覆聆聽練習,學習者更無需因害怕錯誤而感到焦慮。就讓這理想的發音軟體,小從單詞,大至段落文章,有效地幫助您掌握每個英語音素,提升英語發音準確度!

本軟體能幫助學習者辨認且透過模仿的方式學會字母中43種音素的發音,包括母音、子音及雙母音。軟體包含1000多種的語音檔及 50個影音檔,包含北美英語、英式英語及澳洲英語,並透過豐富的語音檔及真人示範,學習者得反覆聆聽及模仿調整以呈現正確的發音。
例如: 學習者可從 Making the sound ,藉由口腔構造圖、動畫呈現及文字描述,清楚了解如何正確發音,並以內建錄音工具錄製及儲存練習音檔自我評估比對與母語人士的發音差異;此外,亦可隨時檢視自我學習成效,並列印學習證書作為學習成就動力。

本軟體開始透過影音教學課程之學習目標、重要發音名詞、口腔構造圖以及國際音標 IPA (The International Phonetic Alphabet ),提供學習者完整發音學前之準備。課程內容分為母音、子音及雙母音三種發音練習,共25個單元,每單元含豐富影音及語音檔,利用最小對立體 (minimal pairs) 比較 2個音素 (phoneme) ,讓學習者從最小差異音素反覆練習,如 pill/fill ship/sheep 等;再透過反覆聆聽及朗讀句子,讓學習者練習一連串的音素發音後,再進行音素辨識練習,選擇正確單字並完成句子填空;再輔以生活化題材,如照片描述、兒童詩歌或電影名稱等,提供進階練習。


登入後畫面




導讀影片



練習發音







測驗題



播放例句並可自行錄音





練習聽問題並示範回答



母音練習



雙母音練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