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石黑一雄特輯

簡介:

  2017諾貝爾文學獎頒給英國籍日裔的小說家,石黑一雄。獲獎理由:「石黑一雄小說中呈現出的強烈情感,揭露我們內心的虛幻深淵與所處的現實世界之間的連結。」who, in novels of great emotional force, has uncovered the abyss beneath our illusory sense of connection with the world)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館藏電影"別讓我走""長日將盡"皆改編自石黑一雄的同名小說,並獲得多項獎項與提名。在秋意漸濃的季節裡,不妨沉靜下來,觀賞這兩部電影,體會石黑一雄所揭露的"現實世界與虛幻深淵的連結"。


片名:別讓我走 = Never let me go

索書號:(VV) 987.83 4444-27
條碼:3521879
簡介:

  凱西與好友露絲湯米就讀英國鄉間的一所風景優美的寄宿學校-海爾森,度過無憂無慮,快樂美好的童年與青少年時光。他們與一般的兒童似乎沒什麼不同,過著平凡的學生生活,進入青春期時,開始為性煩惱,三個人的三角關係,讓他們在友情與愛情之間掙扎…..
  這一切看似美好的純真卻帶著陰影。
  為什麼每個學生手上都要帶手環式的感應器,出入都得感應?
  為什麼他們要密集的接受健康檢查,連一點小瘀青,都會讓護士緊張不已?
  為什麼學校要讓他們與世隔絕,以至於長大後去餐廳,不知道該點什麼?
  他們知道自己是複製人,長大後得做器官捐贈直到死去。
  當凱西年齡漸長,複製人命運的殘酷真相逐漸向他們揭露。昔日同儕好友露絲與摯愛湯米也一個一個的,被迫在手術枱上摘出器官捐給需要的人類,英年早逝,留她孤獨面生命即將消逝的命運。凱西只能不斷回顧過往的美好,緊握住她心中如樂園的美好世界請求那已消逝的純真年代"別讓我走"。


片名:長日將盡 = The remains of the day

索書號:(VD) PN1997 R342z 1993
條碼:2203161
簡介:

  二次大戰後,英國達林頓莊園的新主人路易斯先生讓管家史帝文斯休假去拜訪一位二十年前的女同事基頓小姐,希望能邀請她回到莊園工作。在旅途中,二十年前與基頓小姐一起工作的往事,如煙似霧的迷漫上他的心頭。
  史帝文斯一生盡心盡力的服侍前主人-支持納粹的達林頓爵爺,為此無情的壓抑自己的人性:沒能見到自己父親的最後一面雖然與基頓小姐互相愛慕,卻讓她黯然神傷,離去別嫁。
  二十年後的旅程中,被他壓抑多年的情感與遺憾才漸漸浮現,想要重拾對基頓小姐的感情,但一切為時已晚…..

  最後他只能再度回到達林頓莊園,繼續為新主人奉獻他的餘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