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免費考英文檢定:EF SET

在台灣,曾經有人說過「一證在手,希望無窮」,所以現在幾乎已經變成人人都需要證照的時代,那要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也需要客觀的第三方機構來認證,以往很多人可能會選擇全民英檢、多益、網路托福、雅思、劍橋英檢等各種國內外的語言能力測驗(proficiency test),但免不了需要花一筆錢考試,少則一千多元,貴的甚至要七、八千元!所以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完全免費的標準化英語測驗——EF SET(Standard English Test),不論是考試還是證書都是免費的!

EF自2016年推出SET,迄今已有超過3000萬考生完成測驗,2500家企業、700間學校使用,單2022年就有220萬考生完成測驗。SET是全世界第一個「完全免費」的標準化英語測驗,是個具信、效度的能力測驗,與網路上一般常見的免費分級/班測驗(placement test)不同。

EF SET包含聽力和閱讀測驗,採用適性測驗設計(adaptive test design),所以只需要50分鐘完成,結束後可以取得個人證書連結,包含CEFR等級(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EF SET測驗範圍從A1到C2)和測驗分數(1~100分),也可以下載證書PDF檔。透過EF SET的測驗成績,也可以對照其他語言測驗的分數,如托福、雅思、多益,除了CEFR,也可對照劍橋英語分數量表(Cambridge English Scale,CES)和培生的全球英語水平測試標準(Global English Scale,GES)。EF SET的測驗成績會做為每年EF EPI英語能力指標的研究資料。

EF SET證書範例

EF SET測驗官網:https://www.efset.org/

EF SET Academic and Technical Development Report:https://bit.ly/3NaOxfj

EF SET Plus-IELTS Correlation Study Report:https://bit.ly/3R36wWp

EF SET Plus-TOEFL iBT Correlation Study Report:https://bit.ly/3R9EDvE

*EF為SET進行的研究報告中所出現的EF SET Plus為兩小時版本之測驗,約2020年起暫停公開施測,目前僅於EF夥伴研究機構使用。

撰文者: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石岡培訓規劃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