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American: Podcasts


美國科普雜誌《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SciAm)也提供 podcast 節目哦!節目分為兩種系列:60-Second ScienceScience Talk,您可依照自己的興趣和可用的時間選擇不同的節目聆聽。

Scientific American: Podcasts 的節目主題非常廣泛,舉凡生命科學、心理、物理、化學、醫學、天文、永續發展(sustainability)、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等。當您點選頁面上的 "Topics",就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聆聽。您也可以點選頁面上的 "Series",選擇 60-Second ScienceScience Talk60-Second Science 的節目內容很簡潔,通常不會超過 5 分鐘;Science Talk 的節目長度不定,通常較長,大部分約 20 ~ 30 分鐘。兩者的內容皆頗具深度,持續聆聽不僅可獲得科普知識,也能增進英語聽力能力!

此外,每集節目皆提供逐字稿(transcript),假如有聽不懂或聽不清楚的內容皆不用擔心;更棒的是,每集節目都可以直接下載 MP3 檔案哦。如果您想加強英語聽力,對於各種科學知識也很有興趣,那麼 Scientific American: Podcasts 絕對會是您最棒的選擇!長期接觸,不僅獲得許多最新的科普知識,英語聽力能力也會大大提升!快來探索 Scientific American: Podcasts 吧!(請點選以下連結到 E-freeway 的「Language Skills in Focus」區塊:E-freeway > Language Skills in Focus,再點選左列中的「Listening-Broadcasting 3」,可看到「Scientific American: Podcasts」,點選圖示即可進入網站。亦可點選下方圖片直接進入網站。)




圖 1  Scientific American: Podcasts 節目




 2  可點選 "Topics" 或 "Series" 選擇有興趣和時間長度合適的節目聆聽




3  每集 Scientific American: Podcasts 節目皆提供逐字稿(transcript)供查詢




4  Scientific American: Podcasts 節目的逐字稿(transcript)




5  每集 Scientific American: Podcasts 節目都可下載 MP3 檔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