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10


如果您總覺得每天忙得沒有時間學英語,那您絕對不能錯過 CNN 10!由美國 CNN有線電視新聞網)製作的 CNN 10 每週一至週五提供 10 分鐘的新聞播報,讓您快速汲取新知並學習英語!

CNN 10 透過短短 10 分鐘的新聞播報影片,帶您了解每天發生在周遭的重要新聞事件。除了新聞播報影片,每集 CNN 10 也提供逐字稿(transcript)供您查詢,因此即使有聽不懂或聽不太清楚的地方也無需擔心,查一下逐字稿即可解開疑惑!此外,每週五的 CNN 10 會提供 10 題的新聞小測驗(Weekly Newsquiz),藉由完成小測驗,您將對當週新聞內容有更清楚的了解。

假如您錯過了某天或某幾天的 CNN 10 新聞播報,或是想要重新觀看新聞報導,可以透過 Archives(檔案資料庫)找到以前的新聞播報影片。趕快來探索一下 CNN 10 吧!每天只要短短 10 分鐘,持續收看,小小影片將帶給您大大收穫,幫助您英語能力大大進步哦!(請點選以下連結到 E-freeway 的「Language Skills in Focus」區塊:E-freeway > Language Skills in Focus,再點選左列中的「News 2」,可看到「CNN 10」,點選圖示即可進入網站。亦可點選下方圖片直接進入網站。)




圖 1  新聞英語節目 CNN 10




2  CNN 10 主播 Carl Azuz




圖 3  每集 CNN 10 提供逐字稿(transcript)




4  逐字稿(transcript)可以列印出來閱讀




5  每週五的 CNN 10 提供 10 題的新聞小測驗(Weekly Newsquiz)




圖 6  如果錯過某天或某幾天的 CNN 10,或想重新觀看,
可以從 Archives(檔案資料庫)找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