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影集介紹-都鐸王朝第三&四季

簡介:

  喜歡看歷史劇宮鬥劇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的新到影集-都鐸王朝第三&四季與其它相關的電影。奢華的珠寶、典雅美麗的服裝、華麗逼真的宮廷場景,電視影集「都鐸王朝」呈現出英國十六世紀的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的瑰麗宮廷、各懷心機,野心勃勃的貴族們與貴族仕女。影集描述英俊聰明,多才多藝的他如何周旋在歐洲兩大強權,法國與西班牙之間,為了解決繼承人問題,驚世駭俗的脫離羅馬教廷、與賢惠的第一任妻子離婚、妻子一個換過一個,逐漸的暴露出他的專制、奢華靡費、恐懼與殘忍。雖然性格複雜、任性又喜怒無常,但是他的政策決定,卻帶給今天的英國深遠的影響。


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生平簡介:

早期:
  身為亨利七世的次子,亨利八世從小被安排要往宗教方面發展。但在他十歲時,他的大哥,王位繼承人亞瑟王子感染汗病去世;於是他成為王位繼承人,並與亞瑟王子的遺孀,西班牙公主,凱薩琳訂婚。亨利八世十七歲時繼承英國王位,與二十三歲的凱薩琳結婚。在這段時期,他致力於取回原本屬於英國的法國領土,想成為實質上的法國國王。他親自領兵向法國進軍,而他的姐夫,蘇格蘭國王趁機北下攻打英國,被留守的凱薩琳王后擊敗。但亨利八世在法國的軍事行動卻不理想,於是他與法國結盟,將妹妹瑪麗嫁給法國國王。

中期:
  隨著亨利八世年紀逐漸步入三十,他與凱薩琳王后之間卻只有一個女兒,始終無法生出兒子。於是他開始尋求方法與王后離婚,以便娶新王后生下繼承人。由於無法從羅馬教宗那裡取得離婚許可,他宣布脫離羅馬教廷,任命自己為英國宗教的最高領袖;為了鎮壓國內的教會勢力,他開始進行宗教改革,大肆搜刮每個教堂豐富的財物,充實國庫。為了鎮壓國內的其他反對勢力,他通過了一系列的法令,將英國君主的權利發展到高峰,逮捕並處死了不少反對他的有力人士其他擁有金雀花王朝皇室血統的貴族。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他的第三任妻子終於為他生下了一個兒子。
晚期:
  不滿足於只有一個兒子,脫離羅馬教廷後的英國,隨時面臨被西班牙或法國入侵的威脅。亨利八世基於政治考量確保繼承人以及自己的私慾,繼續娶了第四、五、六任妻子。這時的亨利八世,變的非常肥胖,年輕時留下的舊傷口導致他行動不便,而且一直流膿、發出惡臭,讓他的健康急速惡化。他五十五歲時去世,由年幼的兒子愛德華繼承王位。


亨利八世的六段婚姻簡介:


對象
在位時間
簡介
第一段婚姻
西班牙公主,阿拉貢的凱薩琳
15091533
兩人的婚姻長達24年,存活下來的孩子只有瑪麗公主一人。由於在玫瑰戰爭之前,英國曾因為女性繼承人問題發生內戰,亨利八世不想重蹈覆轍,堅持要有男性繼承人,於是與凱薩琳離婚,結束兩人的婚姻。
第二段婚姻
安妮博林,外交家湯瑪斯・博林與伊莉莎白・霍華德次女。
15331536
亨利八世在1525年時愛上安妮博林,展開熱烈追求。為了與她結婚,不惜脫離羅馬教廷將凱薩琳王后趕出宮、冷落瑪麗公主、殺掉自己信任的大臣。但安妮・博林成功的成為英國王后後,也只生下一個女兒伊莉莎白,因此與亨利八世的關係很快的惡化,最後因被指控通姦、叛國送上斷頭台。
第三段婚姻
西摩,貴族約翰西摩與瑪格麗特・溫特沃斯之女。
15361537
安妮・博林生下伊莉落白公主不久後,亨利八世愛上珍西摩,並在安妮・博林被斬首後十天與她結婚。隔年珍西摩終於生下他渴望已久的兒子,但她卻很快的死於產裖熱。
第四段婚姻
德意志克里維斯公國女大公,安妮
1540
基於政治考量,與想多生幾個男性繼承人,亨利八世僅憑畫像就與德意志女大公安妮結婚。但安妮抵達英國後,亨利發現她遠不如畫像美麗,勉強結婚。半年後他愛上安妮博林的親戚凱薩琳霍華德,且也不需要克里維斯大公國的政治支持了,於是與安妮離婚,但送給她豐厚的財產與崇高的頭銜。
第五段婚姻
凱薩琳霍華德
15401542
年老肥胖,腳上的舊傷口又一直流膿的亨利八世,覺得與年輕的凱薩琳霍華德結婚讓他重返青春。沒想到凱薩琳霍華德與他的男侍從私通,又被發現在嫁給亨利八世前與別的男人訂婚。於是亨利八世也將凱薩琳霍華德送上斷頭台。
第六段婚姻
凱薩琳帕爾
15431547
凱薩琳霍華德被處死後,亨利八世很快的看上富有的貴族遺孀凱薩琳帕爾,與她結婚。凱薩琳帕爾聰明賢惠,幫助亨利八世與瑪麗公主伊莉莎白公主和好,重新取回王位繼承權。



都鐸王朝第三季

藏書號:(VV) PN1992.77 T83z 3rd season  disc1
    (VV) PN1992.77 T83z 3rd season  disc2
    (VV) PN1992.77 T83z 3rd season  disc3
條碼:2569937
   2569938
   2569939
簡介:

  亨利八世與乖巧柔順的珍西摩結婚,沉浸在新婚的喜悅中,但這份喜悅卻被英國國內堀起的平民反勢力破壞。由於亨利在總理大臣克倫威爾的影響下,進行大規模的宗教改革,引起教會與信徒的不滿,組成反抗軍,羅馬教廷也暗中鼓勵法國與西班牙支持反抗軍。亨利一邊派薩福克公爵前去鎮壓,一邊用巧妙的手段邀請反抗軍首領到宮廷作客,但最終將他送上斷頭台。
  珍西摩婚後很快的懷孕,並生下亨利期盼已久的兒子後,因難產去世。傷心欲絕的亨利把自己關起來不見人,好一陣子才出現在大眾眼前。重新現身後,為了報復一直在國外進對他進行反對活動的主教,雷金納德波爾,亨利處決了最後一個擁有金雀花王朝血統的波爾一家。
  身受西班牙與法國兩大歐洲強權的威脅,亨利同意克倫威爾的提議,與德意志公國,克里維斯公爵的姐妹,安妮議親。但安妮的長相很不討亨利的喜歡,薩福克公爵與諾福克公爵趁機聯合起來,使克倫威爾失寵,被送上斷頭台。同時,法蘭西斯布萊恩爵士受薩福克公爵的委託,找到美麗年輕性感嫵媚的凱薩琳霍華德,希望藉由她年輕美貌的肉體,讓疲倦的亨利重新恢復活力。


都鐸王朝第四季

藏書號:(VV) PN1992.77 T83z 4th season  disc1
    (VV) PN1992.77 T83z 4th season  disc2
    (VV) PN1992.77 T83z 4th season  disc3
條碼:2569940
   2569941
   2569942
簡介:

  亨利八世與凱薩琳霍華德結婚後,感到宛若新生,稱她為「沒有刺的玫瑰」。然而凱薩琳霍華德與亨利的男侍從墜入情網並私通,又被發現嫁給亨利前已與其他男人訂婚,於是被送上斷頭台。體能與體態急速走下坡的亨利,仍然希望取得對法國的軍事勝利,與西班牙聯手向法國進攻。
  凱薩琳霍華德被斬首後,亨利又娶了富有且具備知性美的富孀,凱薩琳帕爾為他最後一任妻子。對法國的軍事行動失敗後,身旁的好友去逝,亨利不得不面對他不再年富力強的事實,開始夢見前幾任妻子到夢中向他控訴,暗示他離黃泉路不遠了。


都鐸王朝第1&2

簡介:

                第1季主要在敍述亨利八世凱薩琳王后與安妮博林的三角關係,與第一權臣沃爾西主教的挎台。
                第2季亨利八世脫離羅馬教廷,安妮博林被加冕為后。所有反對的人一個接一個被捕迫害,失去性命。然而亨利八世最終的目的是要得到男性繼承人,而安妮博林在生下伊莉莎白公主後,又歷經兩次流產;亨利終於失去耐性,開始追求美麗溫柔的珍西摩,並決心要將安妮博林除去。

其它相關電影介紹

伊莉莎白


藏書號:(VV) 987.83 4442-8
條碼:2870107
簡介:

  伊莉莎白一世是亨利八世與安妮博林的女兒,繼弟弟愛德華八世姐姐瑪麗一世去世後,繼承王位。然而她所面對的是一個混亂的局面-在國內由於瑪麗一世恢復天主教信仰,造成新教與天主教之間勢如水火、以諾福克公爵為首的一眾貴族也密謀推翻她。在國外法國西班牙兩大強權與北方的蘇格蘭也威脅著她的王位。法國為了幫助蘇格蘭王太后瑪麗・吉斯,向蘇格蘭出兵,英軍大敗,痛定思痛的伊莉莎白,在忠心的謀臣沃辛漢的幫助下,為了解決宗教問題通過統一法案,利用自己的婚姻當籌碼周旋在西班牙皇帝與法國公爵之間,但私底下擁有愛人,羅伯特・達利。她躲過蘇格蘭王太后瑪麗・吉斯的暗殺,並派沃辛漢到蘇格蘭成功的暗殺瑪麗・吉斯。沃辛漢發現諾福克公爵的謀反計劃,先發制人,將諾福克公爵逮捕下獄。至此英國混亂的局面逐漸得到控制,伊莉莎白的王位也穩定下來,她於是決定終身不婚,從聖母瑪麗亞的形象得到靈感,將自己塑造成「童貞女王」。


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藏書號:(VV) PN1995.9.H5 E45z 200
條碼:2870228
簡介:

  中年的伊莉莎白,不論在國家事務與私人感情都必須面對種種壓力。西班牙國王與她的姪孫女蘇格蘭女王,瑪麗都在暗中蠢蠢欲動,想將她拉下王位。而她最信任的大臣沃辛漢,也一再要求她儘快結婚,生下繼承人。此時英國海上探險家華特雷利來到宮廷,獻上新奇的植物與從西班牙船隊得來的黃金;華特的探險故事使伊莉莎白深深著迷,派遣她最喜愛的侍女麗琪去暗中觀察他。西班牙與英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張,戰爭一觸即發。瑪麗女王被發現涉入一樁暗殺伊莉莎白的陰謀中,沃辛漢強烈要求伊莉莎白將瑪麗送上斷頭台,雖然很不情願,最終還是同意了。而西班牙國王以此為藉口,派遣西班牙無敵艦隊前去攻打英國,伊莉莎白派華特雷利加入英國皇家海軍,在天時地利下,擊敗了西班牙無敵艦隊,開啟英國的輝煌年代。


美人心機


藏書號:(VV) 987.83 0047-3
條碼:3177036
簡介:

  感情親密的姐妹,在家族男性的野心下,成為國王慾望與自私的犠牲品!
  凱薩琳王后一直無法為亨利八世生下男性繼承人,逐漸失寵,野心勃勃的諾福克公爵與利欲薰心的妹夫,博林爵士,商量要將博林爵士黑髮黑眼美豔高傲的大女兒安博林送上國王的床,成為國王的情婦。陰錯陽差之下,國王反而看上金髮碧眼美麗溫柔,但已婚的小女兒瑪麗。為了家族利益,家族的男性迫使瑪麗與丈夫分開,與姐姐安一起成為凱薩琳王后的侍女。
  瑪麗愛上亨利八世,成為他的情婦,整個家族也大大的受益;不甘心風頭都被妹妹搶走的安,私下與英國最富有的貴族,亨利珀西訂婚,但瑪麗擔心安的做為會損及家族,於是向父親與舅父告密。安因而被迫與亨利珀西分開,遠赴法國。不久瑪麗懷了國王的孩子,由於胎兒不穩,必需躺床安胎,無法繼續侍俸國王。為了避免國王納其她女性為情婦,家族男性決定將安從法國召回,取代瑪麗。
  安深恨妹妹,認為瑪麗奪走原本屬於她的一切,於是用盡她的美貌與才智成功誘惑國王的心,使國王將瑪麗與她剛出生的兒子送到鄉下答應立她為后、脫離羅馬教廷。
  成功登上后位的安生下一個女兒,伊莉莎白,使得國王對她不滿,並開始追求另一個貴族仕女,珍・西摩。恐懼的安在一次流產後,絕望的要求兄長,湯姆與自己發生關係,以便儘快懷孕,生下男性繼承人;湯姆答應了,但他們最終沒有發生關係,這一切都被湯姆受盡冷落的妻子看到了。於是她告發安與湯姆,使他們被捕下獄,並被斬首。諾福克公爵與博林一族也開始急速凋零,只有在鄉下的瑪麗,嫁給一個真心愛她的男子,撫養安的女兒伊莉莎白,過完平靜的一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