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自有黃金屋、顏如玉的Capstone線上圖書館

古語道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顏如玉。而今甚麼是書?( 《儒林外史》),就是我們的Capstone電子書了。

Capstone Interative線上圖書館總共有37本互動式電子書,包含小說(fiction)、非虛構文本(non-fiction)、漫畫(graphic novels)三種種類。


Capstone互動電子書每本都有真人朗讀,點擊畫面中的Autoplay,就可以變成自動播放的有聲書,今天就算沒空坐下來好好閱讀,也可以用聆聽的方式徜徉於書海之中。在這個AI盛行的時代中,許多有聲書服務都已經改用電腦或AI的TTS文字轉語音服務,但Captsone的書籍都是由專業真人配音員朗讀,能夠讓你以有趣、輕鬆的方式來聽故事!


除了選擇有興趣的書籍,Capstone的電子書提供ATOS分值、GRL級、Lexile值和估計閱讀時間,讓你可以選擇最符合你程度的書籍。ATOS分值又稱為AR分值,從0~12.9,最高可對照到美國12年級(高三)的閱讀程度,例如12.9代表12年級第9個月的閱讀程度;GRL則是將書籍難度分為A到Z,共26等級,美國高中生和成人的閱讀程度就是大約Z或以上;Lexile等級可以對照美國1年級至12年級的閱讀能力(40L~1385L),1050L-1385L大約就是美國高中生的閱讀程度。Capstone的詳細分級指南可參閱 https://bit.ly/Capstone-LevelingGuide


在閱讀時可以採取密集閱讀(intensive reading)或輕鬆閱讀的廣泛閱讀(extensive reading方式。在進行密集閱讀時,可以善加使用閱讀組織圖(graphic organizer)來訓練自己的閱讀技巧,包含文式圖、KWL圖表、概念圖等眾多組織圖,點擊連結就可以下載10種閱讀組織圖練習閱讀技巧吧!https://bit.ly/Capstone-GraphicOrganizers

快上本中心E-freeway網站申請Capstone Interactive帳號吧!

E-freeway資源說明頁面:https://bit.ly/FLTC-Capston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