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片推薦--《楢山節考》: 當衰老變成一種原罪,犧牲成了唯一的宿命。


 987.83 / 3734外教中心 e自學空間日韓影片區 




傳說中日本有個棄老村,年滿 70 歲的老人必須被帶上楢山自生自滅,年邁的老人將如何自處?這部 1983 年曾獲坎城金棕櫚大獎的日片今年 月推出 4K 修復版重新上映本中心收有 1983 年版的 DVD大家不妨來感受這部撼動人心,揭示人性善惡的電影



劇情介紹

本片描述古代日本信州山村中人民生活窮苦男人為了生存每天辛苦工作女孩一出生就賣給富人換錢貼補家用只求一餐溫飽鄉下有個不成文規定老人家到了 70 歲就要由兒子背到楢山中等死因為沒有多餘糧食可以負擔每個老人都是同樣的下場片中的玲婆婆已經 69 歲依然身強體健還有一口好牙但她自知時間將至,希望不要成為村內的笑柄和子女的累贅,不斷地催促兒子帶她入山但孝順的兒子辰平,卻不忍將母親遺棄在楢山中等死 . . . . . . . 古老的傳統帶給這對母子的是,錐心的痛楚折磨 . . . .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