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ity English: Tense Buster


您常常覺得英文文法卡卡的嗎?對於何時要加 "a / an",何時要加 "the" 感到困惑嗎?分不清楚何時該用現在完成式(the present perfect),何時又該用過去完成式(the past perfect)嗎?不妨使用 Tense Buster 這套軟體學習文法,幫助您一掃文法上的各式煩惱喔~~

                                     圖 1  Tense Buster 入口


Tense Buster 這套軟體針對不同的文法概念設計出可供您學習和練習的文法單元,例如:冠詞(a / an / the);介系詞(prepositions);被動語態(the passive);關係子句(relative clauses)等等。整套軟體共分成 5 級

  1. Elementary(E 級,初級)
  2. Lower Intermediate(LI 級,中級初階)
  3. Intermediate(I 級,中級)
  4. Upper-Intermediate(UI 級,中級高階)
  5. Advanced(A 級,高級) 


                                     圖 2  Tense Buster 分為 5 級



您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選擇級別,待完成該級別的所有單元後,再循序漸進地完成其他挑戰性更高的級別。除了 Elementary(初級)一共包含 10 個單元,其餘級別則各含有 7 個單元。每單元提供文法要點的解說和各種練習題(選擇、填充、配合……),您可以透過完成練習題,檢視自己是否已了解該單元的文法概念。部分練習題亦附有聽力音檔,可以讓您學習文法的同時,亦練習聽力。

                                     圖 3  以 Intermediate 這一級為例,共有 7 單元

                                     圖 4  文法概念解說

                                     圖 5  文法練習題


此外,除了文法和聽力,多數單元還附有發音和單字練習,不僅練習了文法、聽力,還可以練習發音、單字,練習的層面可說相當全面。而且每單元最後都附有小考,可作為完成該單元所有練習後的自我檢定,檢測自己最終的學習成效。這麼多練習,全都是免費的呢!若不好好地利用,是不是太可惜了呢?                                                           


                                         圖 6  發音練習題

                                         圖 7  單字練習題

                                         圖 8  每單元最後的小考


不想再被文法所困了嗎?那就趕快試試 Tense Buster 這帖大補湯,保證為您打通所有文法脈絡只要申請帳號(http://clarity.avcenter.ntu.edu.tw/signup/並登入(E-freeway > Interactive Learning Resources >  General English > Clarity English > Tense Buster),就可讓您文法的任督二脈通暢無阻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