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影片介紹



簡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寒冷多雨的冬天,不知道該做什麼娛樂嗎?不妨到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觀賞新到影片吧!如果喜歡傳記電影,讓"史帝夫・賈伯斯"告訴你,蘋果的前執行長賈伯斯,也有平凡人的一面,多次經歷失敗,個性容易討人厭。"丹麥女孩"訴說世界上第一位進行變性手術的莉莉・艾爾伯,如何為了做自己,所展現的巨大勇氣。如果喜歡科幻動作片,就看X戰警裡的萬磁王與X博士,如何從迷惘青澀的變種人,蛻變成兩大變種人陣營,睿智又能力強大的領導吧!濕冷的冬天裡,窩在溫暖的室內,享受一部好電影,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史帝夫賈伯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傳奇東方影業

發行日期:2016

索書號:(VV)PN1997.2 S74 2016

條碼:3324894

劇情介紹:

                根據同名傳記"賈伯斯傳"改編成電影,"史帝夫・賈伯斯"情節,橫跨14年,分成三幕:1984年麥金塔電腦、1988年 NeXT電腦以及1998年iMac電腦發表會快開始之前,
  1984年,麥金塔電腦發表會不到一小時就要開始了,但電腦出了狀況,賈伯斯態度專制的要工程師安迪·赫茲菲德一定要修好。然後又跟行銷主管,喬安娜大肆抱怨,時代雜誌揭露他與前女友,克莉絲安·布倫南,對於兩人的女兒麗莎,有關認親的爭論,並否認他是麗莎的父親。在見到前女友時,對她態度很嚴厲,拒絕金援;但在與麗莎一起玩了電腦後,態度軟化,答應給更多扶養費與一棟房子。他的合作夥伴伍茲尼亞克要求他在發表會上對Apple II製作團隊表達感謝,但他拒絕。
              1988年,NeXT電腦發表會快開始前,他跟九歲的麗莎花些時間相處,但與克莉絲安之間的氣氛仍然很緊繃,他責怪她不是個負責的母親、只是利用麗莎來跟他要錢。他的合作夥伴伍茲尼亞克抵達,預言NeXT電腦會是另一個失敗的作品。賈伯斯跟他吵起來,質問伍茲尼亞克對他的公開批評,伍茲尼亞克也反擊,說在電腦的歷史中,他的貢獻又是什麼?賈伯斯說,他就像伍茲尼亞克一樣,是個領導者,有如樂團的指揮,帶領一個樂團的音樂家們。蘋果的董事會,為了拯救電腦Apple II的銷售,決定開除賈伯斯,但大家都以為是執行長約翰・史考利做的。賈伯斯激烈的反對這個決定,不管史考利的警告,仍要董事會再表決一次。在與賈伯斯討論NeXT的未來走向時,喬安娜發現他有意促使蘋果買下NeXT,於是決定讓他復職。
  1998年,史考利已被開除,蘋果真的買下NeXT並且重新讓賈伯斯擔任執行長。iMac電腦發表會快開始之前他很滿意的聽著喬安娜的財務報告,但對麗莎答應克莉絲安賣掉他提供給她們母女的房子,感到很生氣。喬安娜提醒他,是他自己威脅不付麗莎的大學學費。工程師安迪·赫茲菲德承認他幫麗莎付學費,建議她唸治療。伍茲尼亞克再度要求他在發表會上對Apple II製作團隊表達感謝,但他依然拒絕,兩人發生激烈爭執。
  史考利祕密抵達,與賈伯斯和解,兩人談到賈伯斯身為一個被領養的孩子的人生。賈伯斯承認他的控制欲源自不被需要的無力感。在喬安娜的強烈要求下,他為自己的錯向麗莎道歉,承認自己受到身為被領養的兒童的陰影影響。麗莎目送他走上舞台,開始介紹iMac電腦。

丹麥女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發行公司:焦點影業、環球影業

發行日期:2016

索書號:(VV)PN1997.2 D365z 2016

條碼:3324895

劇情介紹:

                1926年,丹麥的哥本哈根,女畫家格蕾塔・魏格納,要求丈夫埃納爾・魏格納代替不能來的模特兒,披上女性的服飾,充當她的模特兒。絲質滑順的觸感深深觸動了埃納爾,他覺得異常的舒適。此時兩人的芭蕾舞者好友來拜訪,開玩笑說,之後就叫埃納爾,莉莉。
  埃納爾扮女裝的畫作很受歡迎,格蕾塔好玩的讓丈夫穿上更多女性的服飾,並與扮女裝的埃納爾一起出席一場藝術家的聚會。埃納爾情不自禁的與一名男性接吻,撞見的格蕾塔內心開始不安、反對丈夫再穿女裝。但埃納爾體內潛藏的女性已被喚醒,雖然內心掙扎,卻無法自拔。
  格蕾塔以女裝埃納爾為模特兒的作品越來越受歡迎,兩人搬到風氣更為開放的巴黎。埃納爾在此放棄他的畫家生涯,完全以女裝的莉莉身分生活,不願再穿回男裝。格蕾塔一方面為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而開心,一方面內心也因為丈夫的改變而徬徨孤單。她拜訪埃納爾的兒時好友,畫商漢斯,希望尋求他的幫助,兩人情不自禁的互相吸引。漸漸的,格蕾塔慢慢接受丈夫的轉變,開始支持他做自己。
  他們開始向外尋求專業醫療的協助,但總是被當成精神錯亂患者,最後終於找到一位醫生能幫埃納爾進行變性手術。在格蕾塔的陪伴下,他接受了兩場手術,為自己取了一個正式的女性名字,莉莉・艾爾伯。但第二場手術後,他在格蕾塔的幫助下,到屋外散心時,死在格蕾塔的懷中。

X戰警:第一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發行公司:二十世紀福斯

發行日期:2011

索書號:(VV)PN1997 X52z 2011

條碼:3324440

劇情介紹:

               獨立於其它X戰警系列的全新三部曲的第一部,類似前傳。時間回到1940~1960年代,年幼的艾瑞克目睹了納粹博士施密特槍殺了他的母親,查爾斯邂逅了藍皮膚、能隨意改變外貌的瑞雯,並收養她。三人都知道自己有特殊能力,但都還不太會控制與運用。成年後的三人,能力漸趨強大,艾瑞克開始追殺納粹,希望找到殺母仇人施密特,查爾斯成為基因學家,正在撰寫相關論文,瑞雯與他住在一起。
  此時施密特化名為,塞巴斯汀,且容貌沒有變老,帶領三名能力強大,技巧成熟的變種人,企圖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並支配全世界。目睹到施密特的能力的CIA探員,莫伊洛·瑪塔格,尋求查爾斯的意見,並引薦他與葛雯到中情局。但中情局高層對是否與變種人合作感到猶豫。此時查爾斯運用能力帶著CIA找到藏身在遊艇的塞巴斯汀,遇上前來尋仇的艾瑞克並救了他。在塞巴斯汀的同伴白皇后的阻擋下,這次行動失敗。
  一行人被帶到中央情報局的祕密設施,認識了變種人科學家漢克。漢克與瑞雯互相有好感,他承諾會研發出讓她的外貌變回普通人的方法。查爾斯用漢克做的腦波增幅器,開始用心靈能力尋變種人,成立對抗塞巴斯汀的團體。最後招募到精靈、達爾文、海妖以及法官四名成員。查爾斯、艾瑞克以及瑞雯也被成員們取了代號X教授、萬磁王以及魔形女。
  查爾斯與艾瑞克在白皇后會見蘇聯高官時,展開突襲並俘虜她。但塞巴斯汀也帶其它變種人同伙攻擊留在中情局的變種人,造成嚴重傷亡。查爾斯決定帶著變種人到自家的豪宅進行特訓。期間艾瑞克解開瑞雯一直想擁有普通人外面的心結,讓她接受並以藍皮膚原貌面對世人。
  在塞巴斯汀的操控下,蘇聯與美國之間船艦在海上相對,戰事一觸即發,在查爾斯一行人的阻擋下,成功阻止塞巴斯汀的陰謀,雖然查爾斯拚命阻止,艾瑞克成功的殺了塞巴斯汀,為母親復仇。但變種人的能力也曝光在兩國政府的眼前,對此感到驚恐的美俄雙方,發射飛彈想殲滅所有變種人,但萬磁王控制住飛彈,並想把飛彈轉向反射美俄艦隊;在阻止他的過程中,X教授被子彈擊中脊椎,萬磁悔恨自己誤傷好友,加深對普通人的增恨。他招募了了現場的變種人加入他對抗普通人,除了漢克,連魔形女都與X教授道別,與萬磁王一同離去。
  半身癱瘓的X教授,坐著輪椅,帶著漢克回到他的豪宅,決定開辦一間變種人學校,培養變種人的能力,對抗惡勢力。政府為了找到這間學校,無所不用其極,為了保護唯一知道地點的莫伊洛,X教授吻了她,消去她的記憶。


X戰警:未來昔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發行公司:二十世紀福斯

發行日期:2014

索書號:(VV)PN1997.2 X64 2014

條碼:3324441

劇情介紹:

              X戰警系列的全新三部曲的第二部,場景在未來的2023年與過去的1973年年穿插。2023年的未來,世界變的一片愁雲慘霧。全世界遍佈著「能任意轉換成各種原素」的機器人大軍,哨兵。原本是被用來消滅變種人的哨兵,後來產生自我意識,開始屠殺可能生下變種人的人類。最後,人類與變種人都死傷慘重。
  X教授與萬磁王帶領倖存的變種人躲到中國長城附近的寺廟。認為造成這一切的關鍵點是在1973年,魔形女暗殺哨兵計劃的創始人,崔斯克博士,加深人類對變種人的恐懼,促使哨兵計劃的進行。兩人計劃藉由幻影貓的力量,將金剛狼羅根的意識送回1973年的羅根身上,找到並說服過去的X教授、萬磁王與其它變種人,阻止魔形女。
  回到五十年前的羅根,首先找到X教授與漢克,在一名變種人快銀的協助下,救出被關在五角大廈地底下的萬磁王。同時,魔形女偶然看到變種人被殘殺做實驗的資料,開始準備暗殺崔斯克。她來到巴黎,在正要對崔斯克開槍時,被趕來的X教授與萬磁王一行人阻止後逃跑,萬磁王為了保護變種人的未來決定開槍殺魔形女,但被她逃掉,留下血跡,反而讓崔斯克取得她血中變形的基因,生產出第一代哨兵八名。魔形女在巴黎的行動上了新聞,當時美國總統尼克森看到新聞,開始對變種人產生恐慌,崔斯克趁機向他介紹哨兵計劃,得到支持,將在白宮舉行「哨兵展示會」。
  展示會之前,萬磁王在運送哨兵的火車上,入侵哨兵系統而奪取了控制權。
白宮展示會上,X教授發現偽裝成保鏢的魔形女,開始用思想控制她不要殺了崔斯克,萬磁王開啟他對哨兵的控制,使現場陷入一片混亂。羅根阻止萬磁王失敗,被丟進河底,意識又回到了未來。
  此時在未來,哨兵找到了藏在長城的X教授一行人,又有幾個變種人在奮戰中被殺。羅根的意識再度回到過去,魔形女再度拿起槍對準崔斯克,但查爾斯呼喚她回心轉意,她再三猶豫後,丟下手槍;在手槍墜地的那一刻,在未來,即將被哨兵屠殺的X教授一行人,與哨兵一同消失。羅根的意識回到2023年,在X教授的變種學校,他的房間醒來,看到世界一片祥和,甚至被他親手殺死的琴葛蕾也在。
  但誰也沒想到,歷史的改動,開啟了一段時間的延續。西元3000年前的古埃及,人們臣服在一名意念能力強大的變種人底下,在他身邊有四名騎士。

X戰警:天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發行公司:二十世紀福斯
發行日期:2016
索書號:(VV) PN1997.2 X647z 2016
條碼:3324727

劇情介紹:

        X戰警系列的全新三部曲的最後一部。在西元前的古埃及,世界首位變種人,恩·沙巴·奴爾(天啟),不斷的吸收其它變種人的力量,變成無人能敵的超級變種人,但被他的崇拜者背叛,陷入長眠。1983年的歷史改動,將他喚醒,重新招募四騎士:萬磁王、靈蝶、暴風女、天使,打算統治重塑世界。
  X教授與魔形女帶領變種學校的年輕變種人與CIA莫伊洛一起對抗天啟與他的四騎士,在第一次對戰中,變種學校被炸毀,X教授被綁架,魔形女、漢克、快銀與莫伊洛被陸軍上校史催克抓到軍事機構審問,跟隨在後的獨眼龍、鳳凰女、藍衣魔鬼將他們救出。天啟打算將自己的意識移至X教授的體內,利用他的力量,奴役地球上的人類。X教授找到機會傳送心電感應給鳳凰女,變種學校的一行人趕到天啟所在地加入戰局。
  X教授在被救出的過程中變成光頭,天使被擊敗,暴風女與萬磁王中途被說服背叛天啟,加入X教授這一方。X教授與天啟在心靈層次的靈魂星光體進行心靈對戰,而獨眼龍不斷的攻擊天啟的肉體;最後,X教授鼓勵鳳凰女完全釋放她火鳳鳯的力量,將天啟燒成灰燼。
  變種學校在萬磁王的幫助下重建,X教授與莫伊洛也重續情緣;魔形女與漢克在學校培訓新的一批X戰警。

留言